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沒貴會員卡

看到朋友在臉書的的悶,讓我想起幾十年前的一段往事...

話說,從充斥移民的天龍國市郊(台北縣)搬到天龍國首都(士林天母),對市容整潔跟棋盤式道路算是很敬佩。還記得當時偉大的忠誠路才闢好,兩邊都是釣蝦場、啤酒屋跟空地(甚至路邊還有超小型的加油站),連大業高島屋都還沒蓋出來。退伍不久有一天假日,實在是閒得發慌,出來附近走走。周遭什麼不多,要逛就只能往天母東、西路的方向。

走著走著,走到了玫瑰唱片。我想,既然店名暗示『沒貴』,大概也不會太誇張,遂走了進去看看。裡面剛好有一張順眼的,看了看價格其實並不算便宜,比起光華商場的學友唱片還是貴,但又懶得騎車去西門町的淘兒拿。於是,圖方便就直接拿了往櫃檯走。

櫃檯的服務生一副要理不理的樣子,看到人來還是繼續東摸西摸的;就是不馬上來算帳。我站著也是站著,就隨便看看四周的海報混時間。好不容易,服務生來了,一開口劈頭就問:『你是不是會員?』

『ㄟ!?不是...請問一下,要怎麼樣才能加入會員?』我問。

『厚,要加入我們會員的話,要買累積超過2000元才能申請啦!』服務生面露些許的不屑。

我有點不解,居然在號稱首善之區的地方,遇到故鄉的服務態度。於是盤點一下我做錯了什麼...

1. 我只買一張才300多塊,不怎麼老舊也不難找又不怎麼流行知名的CD?
2. 我穿的T恤太老舊,還有短褲跟淺拖也很廉價。
3. 我的臉孔太新,被誤認為是遊客。所以大不了頂多交觀一次,下次可能要等下輩子了?

我突然莞爾。開口說:『喔,那請等一下。』

拿了CD回頭到架上,順手抽了另外3張(日版鬼太鼓座、KITARO日版跟Glenn Frey的NO FUN ALOUD美版)總共2,100。放在櫃檯。

『那,要填什麼資料?』我問。

在服務生詫異的表情下,我隨便寫一寫,然後拿著戰利品走了出去...


後來,印象中我還有去過幾次。但截至目前為止(據說200606倒了),我好像沒有再跟他們買過東西了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