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

父親

父親,在6/27的下午五點半時,放下了人世的勞頓與愁苦,正式的離開。

先前接到母親電話,第一通時還以為只是一直沒進食,體力不夠。沒有發燒,還比較放心。

但在幾分鐘後的第二通中聽到混亂與哭聲,似乎不能置信的,便啟程回家。

百忙之中的更稍早,也才剛透過官僚系統往來聯繫好社會局、陽明社福室、衛生所、甚至安排了離家最近的養護中心;想說稍晚趕回家看看環境。床位,據悉也正剩下那麼一個。還保留著。

畢竟之前看護可以讓他進食;正打算違背老人家的意願;可惜還是慢了一步。

老人家知道我心,不願意再讓我掙扎、牽掛與勞頓。就逕自的走了。

雨,開始下。Rush Hour的計程車裡,我連續撥出電話,做一些安排。車,是動也不動;心,倒是十分急躁。

到家時,牧師與長老已經抵達。

很吃驚的看到小朋友還是照樣玩成一團。印象中,外公走時我也是五歲,不曾有如此視若無睹的反應。

也許是時代不同的關係吧!不知怎的,感到十分的惆悵與無奈。

父親半躺在習慣坐的客廳椅子上,眼睛半開。似乎凝視著遠方。我知道他的掛念,想動手幫他闔上眼,卻是不容易。

我知道他一向固執,怕我沒注意他想要的。要再三提醒確認。不知不覺眼眶紅了,但人前實在哭不出來,也不好開口。

安排後續事宜,陪同搭福斯T4到二殯。填寫了三張表格與手上的識別名條,然後看著立刻抵達的銀色破車進來老醫師與助理,憑口述草草填寫的證明書,不到幾分鐘影印加蓋章就完成了手續。

潦草的程度,巧妙的切入。專業與平淡的令人吃驚。2500的費用;付現;就這樣給了資料。

連人看都不看就可以開單另我十分咤異,但畢竟也得動手簽名。就這樣完成的流程,進了281。

然後搭原車回到民權,轉計程車回家。

像做夢一場一樣,我就這樣送走了父親。

沒有留言: